创投概念股的投资技巧 注意及时获利了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投概念股的投资技巧 注意及时获利了结
2009年04月07日 11: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推出创业板,将给市场带来多种新的投资机会,而对创投概念板块更是直接利好。因此,上周消息一出,市场也由此产生了集中的热点效应。

  所谓“创投概念股”是指在沪深两市中涉足风险创业投资、有望在创业板上市中大获其利的上市公司或者自身具有“分拆”上市概念的个股。

  目前国内风险投资主要投资于信息产业与生命产业。具有创投概念的个股中,以投资创业科技园的居多,包括投资参股各著名大学的创业科技园等。在即将推出的创业板中,中小科技企业将占相当大的比重,而在目前直接投资这些企业存在一定障碍的情况下,创投概念股自然受到市场的关注。部分上市公司持有创投公司的大比例股权,这些创投公司拥有丰富的项目储备,在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下,该类股票后市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

  目前沪深两市参股创投的上市公司有数十家,受益明显的创投概念股主要有大众公用、电广传媒、力合股份、张江高科、紫光股份、龙头股份、复旦复华、钱江水利等。

  但投资创投概念股和创业板股票需要注意以下操作要点:

  一是关注中短线机会。

  创业板在上市资源、上市条件、交易方式、监管条件、退市方式上与主板市场有比较显著的差别,创业板的上市条件将更加宽松,为那些有良好发展前景、尚不具备A股上市标准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旨在支持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的上市融资。但是,这也恰恰说明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发展前景有一定不确定性。因此,投资创投概念股重点关注的是中短线的机会,而非长线投资。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