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解读:投资者已到“抄底”QDII的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解读:投资者已到“抄底”QDII的时机?
2009年04月10日 12: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原先购买的QDII基金还处于亏损状态,现在要继续投资吗?

  答:2007年底首批出海的QDII基金适逢境外市场的高点,又遭到百年难得一遇的金融海啸冲击,与全球同类基金以及基准指数比较,QDII基金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系统性风险。因此,目前大多数的QDII基金都还处于面值以下,但不能忽视QDII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

  QDII基金投资于境外市场,可作为分散A股系统性风险的互补资产而不是替代资产。统计数据显示,即便是近在咫尺的香港市场,与A股的相关性也较低。因此,QDII基金适合具有相应风险承受能力,看好境外市场价值,同时在A股市场已有投资的投资者。

  问:目前是不是购买QDII基金海外抄底的时机?

  答:今年以来,不仅A股出现回暖,同时香港、美国等境外市场在经济复苏的预期中也有了部分反弹,有不少投资者又开始重新憧憬QDII投资。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应该是从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期望收益三个方面来衡量自己是不是适合购买QDII基金,而不是像选择股票一样期望“低买高卖”。

  如果从全球市场的选择来说,中国经济一直保持的高速增长令许多境外投资者将其视作最具有投资价值之地,这也是QFII一直趋之若鹜的原因之一。因此,选择QDII基金也不可忽视宏观经济的基本面特征。(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