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被曝添加中草药续:消费者将加快起诉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老吉被曝添加中草药续:消费者将加快起诉进度
2009年05月1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见习记者 古其铮 实习生 郑莉娜)日前,卫生部证实王老吉添加中草药。针对此事,记者今天采访了先前本就计划起诉王老吉添加中草药的浙江杭州消费者叶征潮,他表示,卫生部的态度使作为消费者的他看到了希望,同时表示将加快起诉王老吉的进度。

  因为汶川地震,加多宝集团几乎在一夜之间迅速成名,吸引了国内多家媒体的眼球,并且在之后销量增长显著。而在一年之后,加多宝集团却不得不面对同样来自媒体关于王老吉添加中药的关注。

  卫生部证实“王老吉”添加中药材

  在5月11日卫生部举行违法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发布会上,有记者在提问时称:最近媒体报道,杭州有消费者长期饮用王老吉凉茶以后出现胃溃疡,医生诊断证明该患者胃寒,怀疑与王老吉凉茶原料中一味中药材―――夏枯草有关。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常务副所长严卫星表示,王老吉凉茶中的某些成分和原料,的确不包括在卫生部公布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名单内。他说,目前,卫生部正在组织清理在食品中添加的各种各样的物质,还会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将进一步明确归类,不符合要求的将被清除。”

  卫生部的表态也回应了先前浙江杭州消费者叶征潮对于王老吉添加中草药的质疑,使得公众的视线再次聚焦到杭州一普通消费者——叶征潮身上。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