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库存量超一亿吨 中钢协称市场"虚假繁荣"(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矿石库存量超一亿吨 中钢协称市场"虚假繁荣"(2)
2009年05月14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减产扛不住小企业增产

  记者从宝钢、武钢、首钢等企业了解到,这些企业都有20%到50%不等的减产。“首钢现在压产一半。”首钢人士透露,“主要是因为市场不景气。”而武钢和宝钢表示,企业限产幅度至少有20%。首钢曹妃甸、鞍钢鲅鱼圈等重大项目建成后,由于市场需求萎缩、价格低迷,迟迟不能正常投产。

  “但限产并不能解决问题。中小企业的产能释放远远超过我们的产能压缩。”武钢人士对记者表示。

  - 相关新闻

  工信部发文要求淘汰落后产能

  “不听话”钢企银行要缩银根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出《关于遏制钢铁行业产量过快增长的紧急通报》(下称《通报》),要求淘汰落后产能,以及与当地商业银行商谈减少或停止贷款给落后钢企以及盲目扩产的钢企。业内人士表示,工信部采取如此“非常手段”还是头一遭。

  《通报》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条便是银行对“不听话”的钢企收缩银根。整肃对象主要有两类:落后钢企和不顾市场需求盲目扩大生产的钢企。对此,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解读说,这是要提醒银行机构,在目前的形势下,贷款给盲目扩产的中小钢企存在较大风险。

  《通报》提出,中钢协要组织钢铁生产企业对热轧板、冷轧板、中厚板等产能严重过剩的品种实行自律性限产措施。记者了解到,目前中钢协72家会员单位,绝大多数已减产限产。(记者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