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证券网站猖獗 16家券商网站11家被山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非法证券网站猖獗 16家券商网站11家被山寨
2009年05月18日 07: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对于多数股民来说应该是个收获的季节。经历了去年的“泥沙俱下”,股指在今年迎来了全面反弹。然而在这一片祥和的气氛下,一些不和谐之音却在蠢蠢欲动。在多个部委联手打击非法证券网站并取得一定成效之后,“胆小的玩起了人间蒸发,胆大的改换门庭,接着行骗”。

  面对眼下非法证券机构的日益猖獗,一场前所未有的由监管机构、证券公司、媒体三方构成的打击非法证券网络的活动也在中国证监会的号召下悄然拉开了序幕。

  现状

  16家券商网站11家被山寨

  “到目前为止,北京地区16家合法的证券公司网站已经有11家被山寨,海通、国金、中金、国泰君安、高华、东兴等券商网站都曾被山寨过”,证券监管机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仿冒网站之风已经到了十分猖獗的程度。

  “只有银行账号是真的,其余全是假的,承诺的根本无法兑现,钱一到账,立刻消失。”该人士总结到。

  据了解,尽管监管层已经在去年开始加大对违法证券经营机构的打击力度,但目前利用网络等媒体开展非法证券活动的论坛、股吧、博客、QQ群等互动栏目作为营销平台,通过虚假信息、夸大宣传、承诺收益等手段,招揽会员或客户,推荐股票、在线咨询或代客理财,以收取会费、收益分成等方式牟利,非法开展证券投资咨询、证券委托理财活动。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开展的非法证券活动也时有发生。

  证券监管机构相关人士提醒,这些非法证券活动普遍有一个共性,就是以高额回报作为诱饵,进行欺诈性宣传或营销,骗取钱财,损害投资者的利益;而且涉及投资者人数众多。今年以来,监管部门接到了大量类似的投诉电话和信件。为了将此行为彻底杜绝,防止投资者上当受骗,最近,在中国证监会的动员下,各地证监局均加大了监管力度,形成了以宣传、教育和打击相结合的方式。

  案例

  山寨版主打专家名人牌

  根据记者在北京证券业协会获得的信息,山寨版证券网站多数以靠打着专家、学者、名人的头衔来行骗,光北京地区的这些案例就不在少数。去年5月底才成立的东兴证券,其网站就被一些不法分子模仿,而且模仿数量之多创下了奇迹,先后被六七家非法网站模仿。不仅投资者难辨真伪,就连公司的员工都险些上当。

  高华证券也于近日将一份举报材料上交到了监管部门手里。该公司近期发现市场上屡有冒用高华证券名义进行非法证券活动的情况。这些冒用网站以“专业热股”、“黑马推荐”等煽动性语言信息吸引投资者注意,在招募会员时承诺投资收益,以个人银行账户作为客户收费账户。在有投资者向公司来电询问后,公司方面才发现,并且及时向管理层举报。

  华融证券还出现一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例子。据介绍,一客户在浏览山寨版华融证券网页时看到保证盈利超50%,并且推荐涨停板等煽动性字眼,随后向公司求证。营业部相关人士经过确认后告知其为虚假信息后,该客户仍旧禁不住高盈利和涨停板的诱惑,交了近万元的会费成为会员,结果可想而知,“赔了夫人又折兵”。

  除了这些之外,在一些诸如中金、国泰君安等知名券商网站的仿冒上,这些非法人员为了吸引眼球,在其非法网站上还挂出了目前市场上赫赫有名的专家照片,来冒充该机构的咨询人员,以此来对股民作出相关保收益的承诺,骗其上当。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