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密集上海调研:掘地三尺寻找四大概念股(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密集上海调研:掘地三尺寻找四大概念股(2)
2009年05月18日 11:16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组诱惑

  如果说上海双中心的建设、世博概念、迪士尼、浦东新区扩大等以上因素都不能令基金经理动心,那么700亿国资证券化和企业的重组可能会击破他的最后一道防线。

  据上海国资委的消息称,上海国资总量目前约占全国十分之一,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逾70家。截至2008年末,上海地方国有资产净值约为11500亿元,同比增长12.5%;市国资委系统内企业可实现销售收入7226亿元,同比增长6.1%。

  但上海根据《上海市“十一”五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专项规划》,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意味着约有逾700亿元资产要在明年年底前实现上市。

  同时,国资委以及相关负责人曾表态,要在3-5年的时间之内将47家控股集团减少到35-30家。可见上海国资证券化的要求十分紧迫。

  因此,上海国有资产的重组可谓是紧锣密鼓,多家集团已开始行动。

  3月10日,巴士股份(600741)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经核准上汽集团重组巴士股份方案。

  上汽集团副董事长陈虹也表态称,今年上汽集团将贯彻“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三十条意见”,重点完成零部件业务整体上市。

  5月15日,中国铅笔(600612)公告重组事项各阶段进展情况,目前公司已确定了专业审计、评估机构对公司资产开始进行审计、评估,确定了法律顾问、独立财务顾问对公司产业进行尽职调查。

  东方证券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最终锁定了21家值得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其中区国资委大力支持的包括上海九百(600838)、新世界、益民商业、浦东金桥、陆家嘴等。(王小静)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