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小细节可少花冤枉钱:标价需与实价相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市购物小细节可少花冤枉钱:标价需与实价相符
2009年05月19日 11:0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超市购物,许多人都是带着休闲的心态前往的,但常常因为漫不经心,忽略一些购物小细节而花了冤枉钱。比如买到的商品价格与看到的价格不一样,如果离开了超市才发现,可能就欲诉无门了。一名“大头虾”张小姐,将自己在超市遇到的情况一一总结出来,向读者传授自己的购物经验教训。

  1确认带走的商品已消磁

  案例:

  去超市闲逛购物本来是件很愉悦的事情,但张小姐近日却在某自选超市遇到麻烦。

  张小姐近日去北京路一家自选超市购物,由于急着赶车回家,埋完单就急匆匆拖着装满物品的旅行箱离开超市,正当走出超市门口的时候,超市的防盗报警器突然响了起来。店员立即上前阻止张小姐,并要求检查张小姐箱内的物品。经检查后,店员确认并非张小姐偷了东西,而是该超市护肤品柜台的销售员没有将张小姐购买的商品拿去消磁。

  提醒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超市搜查顾客的随身物品是违法的,但与超市发生纠纷,常常也浪费了自己的时间精力。

  需要提醒的是,超市一些品牌护肤品专柜通常是与其他商品独立经营的,埋单的时候,必须持专柜的收据到收银台缴费,再回来领取商品。一些护肤品柜台对业务不熟悉或者不负责任的销售员,可能会忘记将商品拿去消磁,使得顾客离开的时候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2称果蔬看好价格标签

  案例:

  张小姐有一次在超市购买蔬菜水果,她选购了一袋橙子,过秤后,发现这些普通橙子居然身价不菲。经询问,才知道原来这些并不是普通橙子,而是进口的美国橙子,幸亏发现得早,张小姐得以换购,否则就不明不白地为美国橙子埋了单。

  提醒

  超市的蔬菜水果,由于产地、品种等的不同,价格差异非常大。过秤时,需要销售人员一一调整价格,由于销售员繁忙或者疏忽,在电子称上调错价格的情况时有发生,消费者必须多个心眼去留意。顾客在选购水果蔬菜时,也要看清楚种类和价格,以免选错商品而花了冤枉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