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危机是迟早的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货币危机是迟早的事
2009年05月21日 08: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杰斯还预言,下一个危机将发生在货币市场。他说,通过全力开动印钞机,全世界的政府都在竭尽所能“破坏”各自的本币。“人们需要明白这一点。如果大家现在不明白,那也只是迟早的事。”罗杰斯说。

  罗杰斯表示,就眼下而言,货币依然比金融市场上的所有其他资产类别都更安全,但长期来看,货币市场有很多“陷阱”。“如果我的判断没错,未来10到20年你会看到很多货币问题。”罗杰斯说。

  “眼下我还没有(对潜在的货币危机)采取任何对冲措施,但我怀疑这会是下一个大麻烦,货币市场可能爆发大危机,我正在思考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罗杰斯说。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金本周发布报告警告说,未来那些通过印钞为赤字融资的国家可能爆发货币危机。斯蒂芬·金表示,在这轮危机过后,各国会面临更大的财政压力。对于英国和美国等国而言,更可能选择通过“印钞票”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因为在闲置产能巨大的前提下,“印钞票”可以带来更高的产出而不必担忧诱发过高的通胀。

  但与此同时,这种做法对于那些投资于美国国债和英国国债的外部投资人来说,却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从而诱发美元和英镑等主要货币发生危机。

  罗杰斯透露,他已买进一些日元,因为他认为,日本货币未来一段时间会有不错表现。但他现时并未做空任何货币,眼下也没有继续买入日元。(本报记者 朱周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