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何时重启引关注 近六成网民认为将在6月之后(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何时重启引关注 近六成网民认为将在6月之后(2)
2009年05月25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O重启对未来市场有何影响?

  IPO重启对未来市场将有什么影响,市场分析人士看法不一。《新民晚报》文章认为,“IPO重启将对市场走势产生负面影响”与“有利于股市长远健康地发展”两个观点形成对立。

  “IPO重启将对市场走势产生负面影响”的一方认为,IPO重启将带给市场偏负面的预期。因为一级市场恢复发行会对二级市场资金产生分流作用,目前市场处于2700点附近这样一个比较敏感的地带,新股发行重启无疑将给市场带来压力,不会被投资者当作利好解读。

  而认为“有利于股市长远健康地发展”的一方则表示,新股IPO重启后,从长远来看,《指导意见》发行机制将使一级市场更具效率,更公正、公平,更加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因而将为二级市场走势奠定良好基础,更有利于股市长远、健康地发展。

  重启IPO是市场信心恢复标志

  不少市场人士担忧恢复新股发行将对二级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对此,《中国证券报》发表社评文章称,从短期来看,恢复新股发行确实会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融资功能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之一,缺少融资功能的市场不是健康的市场,恢复新股发行是资本市场的内在需求,是宏观经济的迫切需要。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文章指出,完善新股发行体制、恢复新股发行,将为中国资本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重启IPO,充分表明监管层对市场的信心,表明发行人和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必将使中国证券市场更加健康和充满活力。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