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下半年压力较大 IPO重启不影响市场大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下半年压力较大 IPO重启不影响市场大趋势
2009年05月25日 10: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情回顾】权重股表现消极

  万联证券尤晓光:从股市的表现来看,金融股近期持续杀跌,金融股的不作为是指数屡屡下探的根源,没有了金融股这个主心骨,其他板块几乎没有表现的欲望,前期活跃的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性板块和家电、汽车、商业等消费类板块已经出现滞涨。总之,热点匮乏、权重股的不作为导致了大盘这两天调整。

  短期内反弹行情要想继续演绎,还要看金融股的表现。

  【背景分析】A股下半年压力较大

  广州证券袁季:中国证监会22日就《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时间截止至6月5日。今年以来,在指数不断上行的过程中,关于IPO重启的传闻多次出现,不过都只是令市场“虚惊一场”,而这次征求意见稿的正式出炉,意味着IPO再度开闸为时不远。市场对此则消息显然是颇感“忐忑”,一方面,恢复融资功能、IPO重启势在必然,这个预期是明确的,另一方面,需要面对的是扩容及心理双重压力,特别是在多头渐现疲态之际,短期冲击会否被放大也是投资者所担心的。

  IPO会对供求关系带来影响,但不是决定市场长期趋势的核心因素,暂停或重启不应对长期趋势构成重大影响,因此,可更多留意其阶段性影响。过往历史曾数度暂停IPO,恢复新股发行前后的市场走向应可稍作借鉴。(以下就最近两次进行分析)最近两次案例验证,IPO重启对短期走势影响较为明显,触发调整行情,但市场消化能力较强,能在较短时间内收复失地,而之后的行情仍延续大趋势。因此,此类事件影响更像是主旋律中的一段小插曲。

  南京证券古振华:创业板的各项细则实际已经基本成型,只是在等待一个最好的推出时间,新股发行制度落地,IPO也就水到渠成了。虽然IPO不会改变市场中期趋势,但IPO带来的供给增量在短期仍会给股市带来冲击,A股下半年的压力会比较大。

  尤晓光:截至5月21日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有57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9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略增和续盈的上市公司合计为177家,即使加上扭亏的公司也只有198家,只占公布预告公司数的34%;而预减、略减、续亏的公司达379家,占公布预告公司数的66%。上述数据透视出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势依然很严峻。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王小广表示,2008年出台的政策在2009年一季度有明显显现,二季度、三季度也会显现,但是真正的市场还没有复苏,外需、内需都没有真正启动,现在的市场是政策缓冲的市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