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特色生意经:周末亏本甩卖 先赚人气再赚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店特色生意经:周末亏本甩卖 先赚人气再赚钱
2009年05月26日 11:2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亏本甩卖”的口号在实体店铺见怪不怪,但在网店却能取得出奇制胜的效果。百度“有啊”一家网店,为了招揽人气还真的亏本出售。每到周末,这家网店就发起超低价甩卖活动,平时卖二十几元的商品直降到1元到2元。这种行为虽然让店主在当天蒙受损失,但却也为该店赚取了人气,帮助该店积累了人气和信用。

  这家网店起了个特别的名字,叫做“傻妞姐妹亏本店”,店主系学化工的两姐妹。店名咋看像是在炒作,但正是由于店主的“大甩卖”行动,使得该店迅速积累到人气,开店至今,她们在百度有啊已经累积了两钻的信用。

  周末发起一二元甩卖

  每到周末,该店就会发起促销活动,将自己精心挑选的几件商品超低价甩卖。平时卖而十几元的东西,到了周末,这些东西就直接降价到1元到2元。店主称,虽然甩卖的数量不多,仅仅只有八件商品,但亏本卖出还是挺心疼的,从钱上看,她们确实是亏了,但从效应上看,她们却是大赚。店主所谓的效应,就是信用和人气。“对于网购来说,降价的确实吸引眼球的绝佳点子。”

  质优价实的商品要多

  不少网店售卖一些几元到十几元的商品,这些商品如果单买,加上运费肯定不合算。为了降低买家的运费成分,吸引买家购买更多商品,这种质优价实的商品品种一定要多,而不能只是象征性的一两件。“这种特价商品要多到足以吸引买家多买,你才成功。”这样做的原因还有一个,很多买家同时也是卖家的身份,这批人都是识货的行家,商品的质量和价格都瞒不过他们的眼睛。

  除了自己的一套,网店还得依靠购物网站的平台,比如“有啊”组织的周末购、午间购之类的促销活动,她一般都不会错过。只要店主所售卖的商品属于活动促销商品的范围,就可以免费参加促销。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