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5个月累计涨幅超40% 4利好成就"红5月"(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A股5个月累计涨幅超40% 4利好成就"红5月"(2)
2009年05月2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好三 创业板主要配套文件基本完备

  深圳证券交易所22日通过《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在本月14日已正式发布。至此,创业板主要配套制度文件基本完备。

  由于中国A股市场当前尚处复苏期,不少人担心创业板此时推出,将分流主板资金,进而冲击股市稳定。但据《新民晚报》援引业界人士意见称,当前不管是从宏观信心,还是从微观实质,推出创业板对市场供求层面都不会带来实质性冲击。分析称,一方面,创业板融资对主板市场“分流效应”也属有限,据业内人士测算,创业板企业推出后,平均首发融资额预计在1亿元到2亿元之间,而在推出初期,其融资规模可能更小。另一方面,市场闲置的社会资金很充裕,中国股市并“不差钱”。创业板这个新的投资市场,可能吸引更多社会增量资本而非仅仅从主板市场分一杯羹。

  利好四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

  5月22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征求意见。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在当日媒体沟通会上明确表示,意见征求截止期为6月5日,6月5日之后,将开始安排新股发行。自去年9月开始,随着市场步入熊市,新股发行工作一直处于暂停状态。

  对此,《南京日报》有文章就指出,新股发行重启会让市场面临短期调整的压力,但不会改变股市的总体上升趋势。从历史数据显示,新股发行重启拖累股指的概率非常小。如果将新股发行只暂停1个月的情况排除,自1990年A股市场创立以来,共发生7次IPO暂停、6次重启。A股历史上6次重启IPO后的一个月内,上证指数上涨概率达到83.3%。而知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也称投资者不必因此恐慌,“新股发行并非决定大盘方向的指标,关键还是要看宏观经济、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和对估值高低的判断三个因素。”

  机构看市:沪指全年望突破3000点

  对于未来股市走向,投资机构分析师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申银万国分析师观点称,这次大盘也确实难以深幅回调,其幅度估计也就在15%左右,在极端情况下最多也就在20%上下。依据这一数值,应该承认现在调整还没有结束,仍然有一定的空间,但同时也不必对调整过于担忧,毕竟这只是上涨过程中的阶段性调整,下跌空间有限。

  而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信证券分析师也认为下半年经济形势将好过上半年,2010年则会好过今年,由此,目前沪深股市的反弹高点并不会成为全年的“波峰”,尽管短期内在沪指2600点上方市场会震荡反复一段时间,但全年来看沪市有望上行突破3000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