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中越边境中草药市隆重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端午节中越边境中草药市隆重开市
2009年05月28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百色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刚)二00九广西百色(靖西)端午药市二十七日在中越边城靖西县隆重开市,中越两国一百三十多家中药材企业到场参会,三万多当地药农和越南高平省、中国云南、贵州、广东等省各路客商在此间热闹交易。

  靖西药市始于宋朝,每年端午节集市一次,至今已有七百多年历史。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远近村寨草医药农及诸多民众纷纷将自采自种的各种中草药、药用动物、矿物等,肩挑车载到靖西出售。坊间认为端午节的草药根叶肥壮茂盛,药力大,疗效好。传说这天游药市,饱吸百草药气,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故历年均人山人海。

  近年,在官方的引导下,端午药市规模不断壮大,每年交易摊位多达五千个,入市交易的药材种类多达千余种,灵芝、鸡血藤、田七、何首乌、金银花、麝香、蛤蚧等应有尽有。

  中共百色市委副书记黄志伟表示,靖西端午药市是集药材展销、中医药交流研讨、中越经贸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盛会。当地政府已在引导民众扩大特色中药材种植面积,努力把靖西县打造成中国西南重要的中草药材集散地。(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