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价今上调 幅度合理、今后料渐进式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油价今上调 幅度合理、今后料渐进式上调?
2009年06月01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日零时起,中国成品油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130元和5390元。93号汽油由原先的5.56元/升上涨0.33元到达5.89元;97号汽油由原先的5.92元/升上涨0.35元到达6.27元。图为6月1日零时,中国石油加油站北京广安门外店工作人员更改价格牌。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欢迎参与调查
您认为此次油价调整是否一次调整到位?
是,油价短期内不会再调
否,油价未来还有调整空间
说不清
您认为此次油价上调的原因是什么?
美元贬值
迫于国际油价压力
石化巨头联手托价
您认为受此次油价上调影响最大的经济领域是哪个?
沪深股市
汽车销售
民生出行
石化产业

  中新网6月1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31日晚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

  通知指出,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供军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储备用汽、柴油(标准品,下同)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130元和5390元。其他成品油价格相应调整。

  5月31日夜,两大石油巨头北京公司发布了调整后北京成品油价格:93#汽油上涨0.33元至5.89元每升,97#汽油上涨0.35元至6.27元每升,0#柴油上涨0.34元至5.76元每升。

  油价上调原因为何?

  广东省石油学会储运销委员会秘书长范小平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国内成品油涨价更重要的原因是迫于近期国际油价上冲的压力,而不是国内需求的压力。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美元贬值是此次油价上涨的根本原因。中国能源网信息总监韩晓平3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主要的涨幅原因是因为油价基数比较低,当时的油价从53块钱涨到60几块钱,由于基数低所以涨得幅度比较大,实际上绝对值不是很大,和其他时间相比,我们知道去年的油价曾经达到147美元,那个时候绝对涨幅比这个大得多,但是油价涨幅背后,一方面主要的原因是兑美元贬值的担忧,大家担心美元贬值,所以希望把手里的美元尽快抛出去,去购买硬通货,从投资者的角度说,不希望手里的钱减少,促成了他们进行石油的投机,石油投机也是目前油价拉升的主要动力,另外的因素,我们现在整个全球的经济有一些利好的消息出现,也包括中国出现利好的消息,比如中国的股票市场在一路攀升,由于中石油在领涨,油价上涨之后又进一步促成了中石油领涨A股,所以产生了一些互动的关系,也增强了一些投资人的信心,也是使他们更多进行石油的投机,这些因素是造成目前石油的增长,但是最根本不是石油需求大幅度上升,如果石油需求不上升的话,这种增长也是带有很大的泡沫性。

  与此同时,也有报纸分析称,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美元贬值带来的大宗商品价格的提高。其次,上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这使投资者进一步认为全球经济的最差时期已经过去。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