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为孩子买保险不必贪多求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为孩子买保险不必贪多求全(2)
2009年06月02日 13:48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为孩子买保险不要贪多求全,应量力而为。少儿保险的身故保障应在10万元以内,而且保险期限并非越长越好。目前少儿教育金保险的现金返还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保单生效日起开始,每年返还一定数额的生存金;二是在约定时间开始每年返还一定数额的生存金,主要针对高中、大学阶段的教育费用,多以附加险形式出现;三是在约定时间一次性返还,不仅能提供一定阶段的教育费用,还可以提供创业金、婚嫁金、养老金等生存金。如果家长仅考虑为子女准备高中、大学以及留学阶段的教育费用,可以选择在约定时间每年返还一定数额生存金的少儿教育保险,一般保障到25岁左右即可。

  应留意“豁免条款”

  “购买少儿保险最好挑选有豁免条款的保险产品。”都凯特别提醒。他说,少儿保险中的豁免条款规定,在合同期内,如果投保人发生意外或者因故丧失缴费能力,可以豁免未缴的保费,而且对被保险人的保险保障依然有效。此外据了解,不同的保险产品,豁免条款也不相同,有的规定投保人因意外或者疾病导致身故或者全残都可以豁免,有的规定只有投保人身故才能豁免,还有的规定只有意外身故才能豁免,疾病身故或者全残不在豁免范围内。(作者:记者 王斌 通讯员 何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