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疏于管理造成银行卡安全性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疏于管理造成银行卡安全性下降
2009年06月03日 17: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卡安全之盾如何铸造?

  ATM机小小格子间里,为什么总会有这么多的陷进?相关部门除了提醒储户提高警惕以外,为什么总是拿不出好的办法打击犯罪?银行卡的安全之盾究竟如何铸造?中国之声连线“许霆案”中许霆的辩护律师、广东经纶律师事务所杨振平律师——

  银行疏于管理造成银行卡安全性下降

  中国之声:杨律师,你好。首先从技术层面上说,目前咱们使用的银行卡是不是在安全性上特别低?

  杨振平:这牵扯两个方面的问题,从银行卡本身的性能上来说,安全性还是比较大的,但是现在银行上管理的问题比较多,管理问题更多,我们现在处理这方面的案件也比较多,就发现一个问题,银行疏于管理造成银行卡的安全性进一步的下降。

  ATM机成犯罪分子充分利用的新犯罪领域

  中国之声:是否因为管理上的问题,导致了犯罪分子在ATM机上安装摄像头、封死出口,贴假告示,这样的犯罪案件层出不穷?

  杨振平:这个占的比例比较大,因为ATM机使用涉及到社会治安问题,有一个社会环境问题,社会治安情况问题比较多,各个地方的社会治安,银行的ATM机成为犯罪所利用的对象,ATM机现在成了犯罪分子所充分利用的新的犯罪领域了。

  技术安全急需改进

  中国之声:我们看到金融部门已经表示,今后我国银行卡将会逐步由目前的磁条卡向IC卡方向转变,可能IC卡的方位性能更强,从目前来看,我们国内在短时间内是不是能够很好地推广IC卡?

  杨振平:这是一个发展趋势,现在银行卡最不安全的问题,除了银行管理问题之外,另外一个就是技术上的安全问题,我们也处理过类似这样盗取了用户的账号和密码之后,可以复制出新的银行卡来,这个问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认为是一个重大的技术缺陷。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