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卫星遥感监测西太湖蓝藻 确保饮用水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锡卫星遥感监测西太湖蓝藻 确保饮用水安全
2009年06月05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六月五日电 (记者 洪晓红)进入夏季,太湖蓝藻依然是沿湖各市重点防范的问题。今天是第三十八个世界环境日,江苏无锡市发布的《二00八年度无锡市环境状况公报》称,太湖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但大规模发生蓝藻集聚的隐患依然存在,总体水质现状仍不容乐观。

  两年前的太湖蓝藻爆发震动全国,无锡市下决心整治太湖环境,投入治太资金高达一百四十亿元。无锡完成二十三条入湖河道沿岸一百七十个排污口封堵,累计关停“五小”和“三高两低”企业一千四百二十一家。目前,基本实现了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水质黑臭和安全度夏的目标。

  入夏以来,无锡市应用卫星遥感和五十三个自动监测站、人工巡测等手段,在陆地、水面和空中三位一体,对太湖水质和蓝藻进行日测日报,通过高密度监测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环境应急情况。

  但太湖环境治理依然任务很重。无锡市环保局局长刘亚民称,该市总体环境质量改善还很缓慢,污染物排放总量与环境容量承载力的矛盾仍突出,企业违法排污现象、农村生活污水、河道整治、面源污染、秸秆焚烧等重大农村环境问题还相对薄弱。

  刘亚民说,今年藻类出现在四月三日,比二00八年晚出现二十一天,分布在太湖南岸。五月以来,藻类密度控制在每升二百万至一千万单位之间,主要聚集在太湖西南和梅梁湖,而两年前的蓝藻密度达每升一亿单位。(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