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团启程访问俄罗斯、斯洛伐克与克罗地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贸促团启程访问俄罗斯、斯洛伐克与克罗地亚
2009年06月16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十五日表示,为配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俄罗斯、斯洛伐克、克罗地亚三国的国事访问,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双边经贸交流合作,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今天启程访问上述三国。

  本次贸促团由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率队,行程自六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贸促团将与上述国家在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多个领域进行洽谈。

  据知,本月十四日至十八日,上海合作组织在俄罗斯举行第九次元首峰会。近年来,上合区域经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区域内贸易与投资发展迅速。二00八年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达到八百六十八亿美元,较上合成立之初猛增七点二倍。

  姚坚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秉承“上海精神”,促进各成员国经济共同复苏与发展已成为各国共同意愿。中方愿采取积极举措与各国共克时艰,探讨建立必要机制帮助成员国共度难关,以更加便利的贸易往来、更加紧密的经济合作促进地区经济稳定发展。

  姚坚指出,在二00九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框架内,中国将重点推动区域内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以及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的实施;推动观察员国的积极参与;稳步推进金融合作;推动银联体和实业家委员会加强业界合作;加强农业合作等。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