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自由锻造油压机与操作机形成联动投入试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大自由锻造油压机与操作机形成联动投入试生产
2009年06月20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世界最大的一点六五万吨自由锻造油压机近日在沪与操作机正式形成联动,投入试生产。记者十九日从上海电气方面获悉,配套的五百五十吨行车于今年内完成安装调试。

  据介绍,这一“大力士”油压机由中国自主设计制造,不仅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距的自由锻造油压机,也是全球锻造能力和水平最高的自由锻造油压机。投入试生产后,该套油压机与操作机密切配合,轻轻松松就能把六百吨的钢锭像揉面一样锻造成形。

  随着未来中国先进重大装备产业获得空前发展,中国市场对三百吨以上的锻件需求量骤增,“大力士”油压机投入使用将为中国核电、火电、航空航天、特高压输变电、轨道交通装备等重大装备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

  上海电气方面表示,未来几年内,上海电气将实现大型锻件从二百吨级向五百吨级以上的重大技术跨越,满足国际最新技术的百万级核电及其他筒体类产品的锻造需要,以及实现火电、核电等重大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需求,使上海大型铸锻件制造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