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美发表报告称小城镇市场将拉动中国经济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美发表报告称小城镇市场将拉动中国经济增长
2009年06月25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姜煜)世界著名公关公司奥美,二十四日在此间发布一项针对中国四到六级城市的报告,指出占中国人口近四成的县级市以及乡镇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将在客观上拉动中国经济的成长”。

  据介绍,奥美大中国区研究部在六个县级市和六个乡镇进行了实地调研,主要包括与三十个家庭、四十八家零售商、十二个数码产品店主、十二家批发商、十二家网吧以及三十位十五至二十五岁的当地年轻人的深度访谈。

  据调查,随着大型超市和开架式便利店在中国小城镇的扩展,传统的夫妻店和农贸市场正在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这些超市和便利店经销的本地品牌远远多于国际品牌。同时,小城镇的消费者对于“新奇产品”有强烈的兴趣

  报告称,中国小城镇中的大多数年轻人对未来抱乐观态度,应引导他们“被压抑的活力”通过自主创业、创意产业和消费行为得到释放。

  与大城市中出现的假冒商品多为奢侈品牌不同,快速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是中国小城镇出现最多的假冒商品。报告说,尽管那里的消费者希望拥有代表着成功的品牌,却因巨大的收入差距而显得犹豫,但这些市场的潜力仍不容忽视。

  《中国统计年鉴》显示,去年中国乡村消费者的年均可支配收入为五千七百九十一元人民币,并在当年上半年保持着百分之十以上的增长速度。奥美中国区首席执行长庄淑芬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市场的消费者将不再捂紧钱袋子,而是适度增加消费,这将在客观上拉动中国经济的成长。”(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