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A股演绎完美结局 下半场走势机构分歧加大(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A股演绎完美结局 下半场走势机构分歧加大(2)
2009年06月29日 09:3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半年A股走势机构有分歧

  在对下半年的走势判断上,券商报告也是分歧很大。最为乐观的报告要算中信证券的中期研究报告了,他们认为,A股市场下半年仍将震荡向上。报告表示,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将在7—8月份触底回升,市场估值基本合理。他们根据海外经济和中国经济复苏预期以及流动性的判断,研究表明,市场的二次探底一般源于经济的二次探底,因此,A股市场二次探底的风险较小。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由于上半年A股市场涨幅已经充分吸收了乐观预期,有券商认为下半年虽然将延续一定的反弹,但反弹幅度有限。

  国泰君安的报告就认为,三季度可能出现一波调整,原因在于:(1)本轮流动性过剩催生的海外经济复苏和资产泡沫很可能随着美联储收缩货币,从正反馈转向负反馈,对金融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和中国的出口造成打击,外盘股市会先行反映,酿成一波通胀预期收缩下的中级调整;(2)中报业绩仍不理想,预计同比下跌超过10%;(3)IPO重启;(4)累计涨幅偏大,局部估值偏高。但中期调整后是买入机会。

  平安证券也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将冲高回落。原因为:

  一、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市场中位偏上,并接近其波动上轨。沪深300指数自最低点反弹至今幅度达86%,相对吸引力受业绩下降与股价反弹影响而逐渐降低,目前已经由最高时的5.5下降到0.8,下降幅度达85%。目前的相对吸引力水平显示投资者对未来一年A股业绩的表现预期为增长15%以上,但从一季度业绩数据分析看,全年A股公司业绩表现仍存较大压力。对未来业绩表现的过度乐观,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后续市场的风险所在。

  二、短时间内,市场气氛被流动性宽裕与通胀恐慌情绪所淹没,驱动市场上升,中长期而言,市场则将回归基本面。也就是说,基本面的因素最终将发挥主导作用。这也是我们在案例中看到,无论通胀预期受否兑现,经济增长、物价以及股市均会有一个回落下探的过程。

  三、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个股显现出某种高位遇阻迹象,筹码开始逐步分散,一些股票开始由资金充裕且固执的投资者手中转移到犹豫且容易惊慌失措的投资者手中,这些新加入的投资者并不打算长期持有股票,而是准备等待更高的价格时卖出以获得收益,他们随时准备退出市场。

  四、分析人员对后续资金的流入能否持续表示担忧。一方面,下半年信贷投放不可能延续上半年极为宽松的政策与状态,信贷投放快速增长已经接近尾声。另一方面,市场估值水平的上升导致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大大降低。因此,我们认为未来流动性与通胀预期难以推动市场进一步大幅上升,经济增长本身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行情的继续发展。

  相对来看,海通证券的报告就悲观了许多,他们认为下半年A股可能重演1998年6月—1999年5月的走势, 进入中期调整格局,下跌动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第一,市场对宏观经济增速的二次探底预期。第二,是市场已存在的较显著结构性泡沫。第三,本轮流动性过于充裕的高峰已经过去,限售股解禁高峰的到来与新股IPO的重启或导致市场供求关系再度紧张。(孙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