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专家聚首北京研讨城市交通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法专家聚首北京研讨城市交通问题
2009年06月29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记者 潘旭临) 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与同济、清华和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今天聚首北京,共同就中国城市交通机动性,交换服务等问题,从不同专业视角,展开积极研讨。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正式在中国启动以《城市机动性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交通出行创新竞赛,竞赛结果将于一年后揭晓。

  中国专家表示,中国的城市正在经历着生活方式性化、城市多元化和消费行为多样化等各种深刻的社会变化,对城市空间的利用因此而变得更加复杂,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购物、探访亲友、旅行等机动性问题,成为每个市民关注的核心问题。如何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地铁、市郊轻轨和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应为城市出行的最好方式。

  法国专家认为,城市拥堵是各国城市面临普遍问题,但解决方式却各有不同,目前,中国公民越来越多的拥有了个人小汽车,成为与公交网络并行的一种解决方案。然而,在中国各城市开始存在的各种机动性服务体系中,除了公共交通工具和私车外,还有许多更为新颖的出行交通解决方案。其中有些方案在国际上很流行,如:拼车或自行车出租。

  据悉,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二00四年曾在成都举办了首次专家讨论会,探讨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城市中的交通方式换乘问题。论坛汇集了中法两国的主要专家学者以及其他国家专家的论著。此外,该基金会学术教席委员会还多次在中国通过竞赛、城市专题讨论会、展览和研讨会等形式,探讨城市机动性在建筑、技术、城市、社会和机构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