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品油价月内第二次上调 每吨涨六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成品油价月内第二次上调 每吨涨六百
2009年06月30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零时,2009年汽柴油价格进行第三次上调,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从即日起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730元和5990元。调整价格之后,北京93号汽油上涨至6.37元/升,97号汽油涨至6.78元/升。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俞岚)国家发改委决定,自六月三十日零时起,将国内成品油价每吨上调六百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六千七百三十元和五千九百九十元。

  这是中国官方六月份第二次上调国内成品油价。上一次调价是在本月一日,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四百元。

  此次调价虽然和上次调整时间间隔较近,但市场并不感到意外。投资银行瑞信周一发布报告称,中国仍将上调成品油价,“现在已接近中国政府考虑对成品油价格调整的二十二个工作日界线”。

  发改委五月份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国际市场原油连续二十二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百分之四的时候,可以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财政部科研所贾康所长表示,本次调价“并不突然”,因为中国是石油进口国,目前只能是被动接受国际油价波动,国内油价同国际直接接轨“无法回避”。

  坊间对成品油再度提价也早有预期。官方在上一次调价时表示,“综合考虑相关因素,适当缩小了价格调整的幅度”。此意味着,和国际油价相比,当时中国的成品油价并没有涨到位。

  事实上,官方在本次调价时依然有意缩小了上调幅度。包括国家信息中心石油问题专家牛犁在内的多位分析人士表示,按照对原油成本、税费、炼油及销售利润测算油价,汽柴油价格的上调幅度“应该超过九百元”。六百元的的调整幅度,是综合考虑了消费者承受能力及保持必要的炼油盈利水平等因素。

  也有观察人士认为,官方再度有意缩小调价幅度,可能是考虑到在国内经济刚刚回升之际,尽可能减少运输物流成本。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