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3时代"股民感慨多 六成多对后市谨慎乐观(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回"3时代"股民感慨多 六成多对后市谨慎乐观(2)
2009年07月02日 13: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春林

  盯着50指数买股,

  今年已翻番

  趋势派王先生:

  准备轻仓炒股

  【采访对象】职业股民王先生

  【炒股经历】王先生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炒股,2006年成为职业股民。2006年至2008年的大牛市,他的资产涨了七八倍,去年一年也基本没亏损。

  今年以来,他的炒股方式是,跟着50指数做。买一些大盘蓝筹股,比如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同时也买ET50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每只股票他持有的时间并不长,涨一些就卖掉,跌下再买回,中间也会踏空,不过总体有近100%的收益。王先生说,之所以会用这样的方式投资,是因为判断趋势向上,因此年初就开始坚定持股。“如果光看估值,那就算跌到1600点,A股还是比港股贵50%左右。”因此他判断市场,就是个“博弈”。机构以散户为作战对象,利用各种可能涨的机会,几十亿、几百亿资金进去推高股价,散户跟进去了,机构再设法撤出,并如此轮番推动。“不过不管有没有价值,趋势出现了,就得跟上。”王先生介绍,今年年初他从宏观背景、市场资金等各方面来看,市场都有向上的趋势,所以就果断进场,这轮上涨总的节奏基本上是把握到了。

  【后市判断】那对后市,王先生如何判断?这种趋势会延续多久?他坦言,自己也看不清。“股指很难猜,只能灵活控制仓位。”根据十多年的炒股经验,王先生特意提醒投资者:每次新股民都会在最狂热的时候进来,这个时候,就很可能会交些学费。所以他建议新股民,仓位一定要轻些,以便灵活调整。

  新浪调查显示:

  五成股民看多后市

  在新浪网昨天进行的“你如何看待沪指重回3000点,下半年将如何操作”的调查中,有19428名网友参与投票。回答“3000点关口后,您如何看后市?”的问题中,52.6%的人看多,29.9%的人认为会震荡调整,17.5%的人看空。至于“沪指突破3000点以后,您将选择何种操作?”52%的人认为应持仓观望。(马燕 陈春林)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