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博会八年迈入新征程 突出展示3G与光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州电博会八年迈入新征程 突出展示3G与光伏
2009年07月02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八届苏州电博会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
苏州市副市长周伟强接受记者采访,更详细的介绍相关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李克祥)今天,苏州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二00九年第八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至25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电博会由中国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

  据悉,自二00二年以来,苏州电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二00四年起超越上海Cebit亚洲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IT专业展会,预计今年将有600多家企业参展,使用展位数超过1600个,吸引8万多位专业人士前来参观。

  苏州市副市长周伟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的苏州电博会,在延续以往重点展览内容之外,将突出展示3G通信和光伏产业。他说,3G通信和光伏新能源这两个领域,国家非常重视,3G产业的发展,应用了百年来中国唯一的电信技术标准TD-SCDMA,今年中国商务部将邀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参展,在3G通信馆内全面展示相关技术和应用;光伏新能源产业,作为一种开发潜力巨大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正受到空前的重视,中国光伏产业近几年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已经在多个领域步入国际先进水平。尚德、阿特斯、南京中电等行业领军厂商将参会,另外邀请了台湾太阳能光电产业协会作为特别合作单位。

  周伟强透露,今年苏州市政府为参展企业制定了补助措施:对累计参加三年以上的企业,摊位费全免;对首次参展企业,摊位费减免一半。经初步估算,这部分费用将达1000万元。周伟强表示,如果没有企业的支持,苏州电博会一届都办不起来,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冲击很大,在当前困难形势下,江苏省与苏州市决定拿出1000万补贴参展商,一起共渡难关。只有企业发展了,IT产业发展了,电博会才能发展,本身办电博会的宗旨,也是为了企业发展。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商务部、工信部官员认为,苏州电博会这些年来的发展表明,苏州电博会与苏州的IT产业基础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促进作用,是成功的展会,今后将继续支持苏州电博会的发展。

  据了解,今年苏州电博会与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IC CHINA 2009)强强联手,展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影响力大的论坛与研讨会,有中国商务部主办的《扩大内需与IC发展商机论坛》、工信部主办的《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计划解读论坛》等。电博会将展示当代最新技术与产品、让世界著名的IT制造商与国内外市场全面零距离接触,从而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乃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