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历史重演 A股再现后“5·30”行情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历史重演 A股再现后“5·30”行情 (2)
2009年07月06日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续加速上扬

  从大盘短期走势分析,加速上扬过后股指随时可能面临回落的可能,然而,由于场外资金充裕,每一次调整都会引发更多的资金入场。因此近期行情仍将以依托5日均线加速上扬为主,途中可能出现局部调整,但不会改变整体上行趋势。虽然市场情绪出现亢奋,但是并没有出现疯狂,“死了都不卖”的狂热境地还没有出现,还有大量的看空者存在。

  当然,笔者也在关注三个有可能刺穿股指泡沫的“针”:第一是超级大盘股发行是否开始,第二是信贷是否开始收缩,第三是政策是否开始提示风险。在没有出现上述信号之前,仍然可以保持乐观。

  在操作策略上,建议继续跟踪指数挂钩权重股,把握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大盘蓝筹股也存在一定轮动关系,银行、地产、保险、券商仍然会有轮番上涨的机会。短期地产股已经狂涨过,保险股也有较大升幅,因此券商股、银行股面临较大机会。同时,中报即将大量公布,个股预增机会可以适当关注,但是把握难度较大,因此关注重点仍应是权重股板块。此外,如果对选股没有把握,指数型基金、封闭式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长城证券 张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