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工作”幸运儿:我如何扳倒三万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上最好工作”幸运儿:我如何扳倒三万对手
2009年07月06日 10:3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有三间卧室的豪华海景房观赏广袤太平洋瑰丽的日出和夕阳,在全世界最洁净的海域划船喂鱼、畅游潜水,在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碧海蓝天里通过博客、照片和视频记录护岛生活的点点滴滴,告诉世人自己在岛屿上的“探索之旅”,并在半年后获得15万澳元(折合人民币80多万元)的酬劳……

  一边玩一边挣大钱,英国慈善工作者本·索撒尔(Ben Southall),于本月1日正式就职于由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Tourism Queensland)推出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他在博客中称,随着工作的开展,自己将会是这个星球上最幸福同时也是最累的人,甚至还可能成为最胖的胖子。

  全球海选

  扳倒三万对手

  经济危机下,找工作可真是件头痛的事,本·索撒尔的父母最常对他念叨的话就是:“儿子啊!你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份正式的差使?”这位34岁还跟父母同住的英国王老五,终于给老爸老妈一个交代, 幸运地获得了这份号称“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为大堡礁担任看护员,索撒尔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玩”,工作时间自2009年7月1日开始,为期半年。一个月的实际工作时间大概只要12小时,算起来每月可获得13万多元人民币的薪酬,让人不羡慕也难。而且工作地点是景观属于世界自然遗产的天堂岛;免费“宿舍”则是一栋价值400万美元的别墅。别墅里有私人泳池,还可以一览附近岛屿的绝佳景致。

  昆士兰观光局为增加大堡礁知名度,今年1月在18国打出“世上最好的工作”的征才广告,马上写下行销传奇,透过网络在全球刮起了应聘热潮,除了朝鲜和西撒哈拉,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的34700多名应聘者纷纷上传了自荐视频,争取成为“大堡礁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岛主”。历经数月层层选拔,击败3万多名竞争者,这位来自英国的小伙本·索撒尔于5月6日拔得“头筹”,获得了这份“世界最好工作”。

  天堂之旅

  携女友畅享

  索撒尔告诉澳大利亚媒体:“所有人都说这六个月是终极性享乐体验。但我和昆士兰旅游局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份工作。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切切实实的工作岗位,要付出很多汗水。”他表示自己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大堡礁的管理员,更像是一位大使。“我有一个完整的行程安排计划,我要飞往大堡礁不同的地方去考察、去探索、记录下我的体验感受,并把这些推广到整个世界。”

  7月1日, 索撒尔便带上了他的加拿大籍女友开始了他在风景如画的澳大利亚哈密尔顿岛的看护工作。“岛屿看护员”的工作内容包括:开着高尔夫球车环岛巡视、拍照、喂鱼、兼收发信件,平均每周只需工作12小时。用昆士兰旅游局的话来说,“这些都是些小任务,最重要的是探索大堡礁的群岛,并通过更新博客和网上相册、上传视频、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向外界报告自己的‘探索之旅’”。此外,旅游局还会安排“岛屿看护员”进行一些体验活动,包括体验新式奢华水疗、潜水以及丛林徒步旅行等。

  “在这份令众人羡慕的工作中,我将会是很充实的……确切地说,我要做的是系好围裙,手中拿着夹子,把小虾放在烤架上。” 索撒尔补充说,“我会相当地适应,大家不要担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