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根生:蒙牛真的“不缺钱” 套现9亿做慈善(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根生:蒙牛真的“不缺钱” 套现9亿做慈善(2)
2009年07月08日 10: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厚朴今年已赚近百亿

  作为此次中粮入股蒙牛案的另一主角厚朴基金,其点石成金的高超财技,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同。昨天蒙牛乳业最高到21.45港元,厚朴基金入股蒙牛的价格为17.6港元/股,最大收益达21.87%。以其18亿港元的出资额计算,昨天最大账面收益达3.94亿港元。即使以收盘价19.32港元计算,其收益也达到了9.77%。

  事实上,厚朴基金投资中国企业并非第一次,早在今年1月和5月,厚朴基金就大手笔投资了中行和建行的H股,并且目前的账面收益已达90亿。

  2009年1月中旬,厚朴基金接盘英国皇家苏格兰银行配售中国银行H股中30%份额,相当于32.4亿股,涉及资金约55.4亿元。而在1月中旬,中行H股的价格在2港元左右,以昨日的收盘价3.56港元计算,厚朴基金这笔交易的账面收益已经接近45亿。

  而在2009年5月,美银抛售建行135亿股,以方风雷所掌控的厚朴基金为首的投资团再度出手,以每股4.2元大折让价,购入总值567亿元全数股份。其中厚朴基金耗资284亿元,接下其中约一半股份。以昨日建行H股的收盘价计算,涨幅15%左右,也就是说厚朴基金账面收益为45亿。

  仅仅在中行和建行这两笔交易上,厚朴基金就大赚了90亿,而与中行的这笔交易,厚朴基金几乎买在了最低点。(记者 张云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