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五大失意经济人物:上海倒楼业主上榜(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五大失意经济人物:上海倒楼业主上榜(5)
2009年07月08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9日消息,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新闻办表示,“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覆事故的开发商、建筑商、施工方、监理方等方面负责人已被采取“适当控制措施”。同时,工作组已接待在该小区的购房者255户,承诺确保其合法权益不受损害。27日6时左右,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幢13层在建商品楼发生整体倒塌事故。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第五名:上海倒塌楼盘的购房者

  上海闵行区一在建13层楼盘发生楼体倒覆事件,也将罕见的个人房贷抵押物损坏导致的还款问题推到了前台。有银行个贷部门人士称,房子塌了,但不影响银行和借款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换句话说,仍然需要还贷。

  银行人士认为,“虽然客户也是受害者,不过这不影响银行和借款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抵押物不存在了,但是仍可以追索借款者的其他财产。”

  对次,有律师指出,从民法看,借款人和银行分别担当债务人和债权人的角色,而房屋产权便是银行发放贷款时收取的抵押品,而抵押品的灭失并不导致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关系的终结。

  楼倒了,还要继续还贷,这换成谁,心理也难以接受。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上海倒塌楼盘的购房者有望获得开发商的赔偿,以偿还银行的贷款。

  上半年五大得意经济人物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