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次杀进全球前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次杀进全球前十
2009年07月09日 07: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晚9点整,《财富》中文网首次与《财富》英文网同步发布了200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此次榜单看点颇多。美国上榜企业数创14年最低,全球前三名的排名企业也发生变化,沃尔玛让出了去年全球老大的位子,被荷兰皇家壳牌取而代之。中国入榜企业连年增加,今年共有43家企业榜上有名,又刷新了去年35家的纪录。其中,中石化首次挺进全球前10名,以全球第9名的座次成为该榜单中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企业。

  >>看点1美上榜企业14年最低

  榜单显示,今年上榜的美国公司为140家,是自《财富》于1995年开始计算世界500强以来最少的一年。另外,数十家美国公司下榜,其中包括美国国际集团、全国金融服务公司、房地美、雷曼兄弟、美林证券、美联银行以及华盛顿互助银行。今年日本有68家公司上榜,总数居第二。

  >>看点2沃尔玛丢掉老大头衔

  美国在商界的支配地位

  正在被逐渐撼动,世界第一的位子落入他人之手。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在2008年收入为4580亿美元,取代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司,它也是自1996年以来第一家登上世界500强排行榜首位的非美国公司。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