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进港旅客减少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乌鲁木齐机场进港旅客减少五成
2009年07月11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亭文 程勇)中国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关武平十一日下午透露,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新疆的民航运输业受到了严重影响,旅客运输量大幅下降。

  据悉,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已向各航空公司下发通知,对七月六日(含六日)之前购买的机票,并计划于七月六日(含六日)之后往返新疆的旅客,若申请退票或改签的,给予全额退票或无条件转签至本公司航班,不得收取手续费。

  目前,中国的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实行该措施。据新疆机场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通过航空进疆的人比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前减少了近一半。

  事件发生后,新疆地窝堡国际机场启动应急预案,开多条旅客安检通道,增加开包检查率加强现场安检的值班力量,坚决杜绝易燃的危险品进入航空器。另外,机场公安部分启动二十四小时备勤机制,在旅客公众区域的候机楼、停车场加强巡逻,在进入机场公路出入口设置公安卡点确保机场道路畅通以及机场主要设施和旅客安全。

  近年来,新疆民航旅游吞吐量每年都保持了一百万人次的增长速度,二00九年上半年,新疆机场累计完成了旅客吞吐量近四百万人次。

  随着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新疆的民航事业日益壮大。截至目前,新疆共开通了一百一十四条海内外航线,其中国内航线八十二条,国际航线三十二条,通航国家十五个,国际通航城市二十七个,基本实现了“疆内环形成网、疆外东西成扇”的航线网络布局。

  目前,新疆拥有十四个运营机场,至二0一二年,新疆机场将达到十七个。(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