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七·五”事件重创新疆旅游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乌鲁木齐“七·五”事件重创新疆旅游业
2009年07月11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亭文 汪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在十一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对新疆旅游业造成的损失是“难以估量”的。

  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乌鲁木齐著名旅游景区二道桥市场有九名游客受伤,二十多辆旅游客车以及十家店铺被砸;国际大巴扎有十多辆旅游车辆被砸,一辆旅游车被烧毁,大巴扎前后大门均被砸毁。二道桥和国际大巴扎两个景区每天营业损失二十万到三十万元人民币之间。当天,星级饭店接到退团六十一个,退团总人数三千四百多人。

  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说,七月五日以来,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吐鲁番葡萄沟景区、喀纳斯景区三家五A级旅游接待人数均大幅度下降。吐鲁番景区八日接待人数比六日减少七成三;喀纳斯景区比六日减少六成六;天山天池景区比六日减少八成多。

  截至目前,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新疆旅行社退团一千四百一十个,将近八万五千人。尚在新疆运行的旅游团队还有五十四个。“我们将全力保证这些人的安全。”伊那木•乃斯尔丁说。

  虽然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给新疆旅游业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但是当地旅游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十日,新疆已经成功举行了首届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此外,新疆还将在疆内外举行一系列的旅游节庆活动,大型旅游推介会,将继续做好在新疆旅游的游客的游览、安全、交通、食宿等方面的服务,确保游客的安全。

  新疆是中国西部的旅游大区,二00八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二千二百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突破二百亿元。(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