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后光问不买 变形金刚玩具“金身”不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映后光问不买 变形金刚玩具“金身”不再
2009年07月15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9日,湖北宜昌市解放电影院前的《变形金刚2》电影宣传吸引了路人的眼球。据悉,《变形金刚2》自6月24日公映以来,在中国内地的票房12天突破3亿元。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热门电影搅热收藏市场的规律在《变形金刚2》上映后却没有实现。记者了解到,《变形金刚2》上映后,变形金刚玩具的销售远远比不上《变形金刚1》上映时的疯狂。藏家告诉记者,金融危机直接影响了人们的收藏心态,和两年前相比,京城复刻版的变形金刚玩具以及其他模玩的身价一落千丈。

  “堕落金刚”京城迟迟没货

  记者在搜秀六层的多家玩具店看到,店门口都堆起了高高的电影版变形金刚“玩具墙”,虽然不时有人来询问,但并没有出现争相购买的火爆场面。“有堕落金刚吗?”不时有人询问《变形金刚2》里的新角色。国内最大的变形金刚玩具收藏论坛AC模玩网的站长申丰恺告诉记者,今年电影版变形金刚玩具卖得不够好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变形金刚2》42个金刚角色大多数都是一闪而过,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如堕落金刚、天火、双胞胎等几个重要的新角色玩具京城也迟迟没有到货。

  一位店主指着满满的货架告诉记者,2007年《变形金刚1》上映时大家是抢着买,都不带砍价的,一天流水能有上万元,光擎天柱一天就能卖出50多个,现在每天的流水也就2000多元。在北京有4家分店的塑唐玩具老板邢一表示,他们在淘宝网和实体店的销量比《变形金刚1》上映时减少了三四成。

  “擎天柱”身价跌了一半

  《变形金刚1》上映后掀起了电影版玩具的销售热潮,价格一度拉得很高,一款原本只要300多元的擎天柱被炒到了800多元。但在热潮过后库存很严重,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时候开始大幅打折,价格跳水了40%至50%。“在经历过那段‘过山车’式的价格波动后,现在的客户就理性多了。”卖家邢一说。

  而据资深“钢丝”申丰恺介绍,现在的变形金刚收藏者多为出生于1975年到1980年,小时候看过《变形金刚》动画片的这批人。2007年《变形金刚1》电影上映引发怀旧情结集中爆发,让一大批人冲了进来,那时候AC模玩网的浏览量较平时增加了4倍,因为“该冲进来的基本已经冲进来了”,今年电影上映后AC模玩网的浏览量只增加了2倍。

  资深玩家只收老版金刚

  看着《变形金刚》动画片长大的权庆安,因为小时候经济条件有限,只买过几件玩具,不得不和同学换着玩,变成了“童年的遗憾”。在2007年《变形金刚1》上映后,童年的记忆一下子就被勾了起来,他激动地开着车去买了一车的变形金刚玩具,都是高价买的,从此就陷入了变形金刚玩具收藏的“大坑”,2年时间花了10万元购买了200多个变形金刚玩具,成了圈内有名的藏家。但是这次电影上映后他只购买了一款新玩具,就是带有一个电影人物角色模型Sam的联盟级大黄蜂,这也是目前市面上销售情况最好的电影玩具之一。

  “电影版玩具从现在来看完全没有收藏价值。”申丰恺认为,“真正有收藏价值的是25年前生产的第一批变形金刚玩具,虽然之后会有复刻,但是老东西是出一个少一个,就像可以复制很多个兵马俑,但都不是坑里的那些”。

  申丰恺告诉记者,25年前那批最有保值作用的老玩具,每复刻一次,也都会贬值一次。比如擎天柱1989年的时候卖100元一个,到2000年至2002年的时候,网上求购价就达到了5000元,到2003年因为厂家又复刻了三四个版本,价格就降为1000元左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