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牛金民"今年浮亏31万 一次购买十几公斤(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最牛金民"今年浮亏31万 一次购买十几公斤(2)
2009年07月16日 09: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可买黄金股票 即使“压箱底”介入时机也重要

  黄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的独立地位不容置疑,如果以保值功能为主的黄金投资,应立足于长期投资,也就是说金价波动对于投资行为的影响最小,毕竟盈利不是主要目的,何况黄金的盈利功能要弱于许多投资品。即使要投资黄金“压箱底”,介入时机还是很重要。以见诸报端的这些“超级金民”为例,2008年3月,那位以300万元购入13公斤金条的投资者,其成本高达每克230元,几乎是近年的高点;而最近的“千万金民”,其成本仅每克206元,其间差价每克达24元,也就是说,去年的最牛“金民”,不但没有“保值”,还浮亏了31万多元。

  跟着趋势走,多看少动手,也许对大多普通黄金投资者来说是比较适用的策略。实物金条投资,最主要的是介入时机。而国内其他面向个人投资者的主要黄金投资工具,如账户金、黄金期货、现货黄金延期交易产品,投资目的主要是盈利,操作起来就需要一定的投资技术,尤其是一些具有交易杠杆的产品,风险高收益高,但需要投资者有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和投资知识。申银万国有色行业分析师叶培培认为,对于国内大量熟悉股市的投资者,不妨通过投资黄金类股票的形式来介入黄金投资市场。“黄金股最大的优势是对于金价具有杠杆化的作用,也就是说,如果金价上涨10%,国内主要的黄金上市公司的利润就可以增长15%至18%。”一位资深的黄金专家提醒,要防范投资市场的两个“过度”:不能过度偏重黄金抵御风险的作用,因为黄金虽无信用风险,但有很强的价格风险;也不能过度贬低黄金投资价值,因为未来黄金在金融体系中的作用不容忽视,拓宽投资渠道,藏金于民,利国利民。 据新华社电

  相关链接:

  A江苏炒金客一掷数百万

  一次购买十几公斤黄金

  本报讯 工行江苏分行黄金业务部门人士告诉记者,最近该行销售的投资金条卖得很好,销售量比4、5月份有较大涨幅,其中在苏中一个城市,有一位客户因为看好黄金的走势,一次购买十几公斤金条。中国黄金投资金条南京销售商负责人程女士也告诉记者,最近尽管金价走势低迷,但销售却非常好,有时一次能卖出好几公斤。她告诉记者,现在买黄金的投资者大多是为了预防通胀,一旦发生通胀,金价肯定会大涨。她认为金价下跌的空间不大。(孔驰 陈春林)

  B国庆60周年

  纪念金银条发行

  中钞国鼎公司将于7月23日在北京菜百首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金银条,纪念金银条由我国法定货币生产企业——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制造发行、中钞国鼎公司总经销,目前中钞国鼎全国直营店及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各指定网点均已全面接受预订。纪念金银分为龙腾系列和凤舞系列。龙腾系列金银条采用浇铸工艺制作完成,正面采用祥龙变形数字60为主图案,辅以雄伟矗立的天安门城楼,预示着中华巨龙的崛起与腾飞。凤舞系列金银条则采用压铸工艺,同时集合镜面、喷砂等工艺制成,正面采用凤凰变形数字60为主图案,辅以卷草纹变化成的花朵祥云作为衬托,预示祖国像凤凰一样浴火重生。业内人士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金银条,在同一个主题下采用两种制造工艺,配合条面内容的龙凤腾飞的吉祥图案,龙腾系列和凤舞系列整套收藏价值更高。另据中钞国鼎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期该公司还将上市适合中长线投资的“吉祥如意金算盘”以及适合年轻人投资收藏的“传统吉语钱”和“十二星座纪念章”,为贵金属收藏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许天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