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日全食天象奇观 挑动上亿“逐日”商机(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分钟日全食天象奇观 挑动上亿“逐日”商机(3)
2009年07月17日 15: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成都是日食带上第一个大城市,上海是最后一个大城市,为了最大限度地延长欣赏时间,7月22日日食发生期间搭乘成都—上海的航班“追日”成了这几天网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有天文爱好者计算,搭乘民航航班从成都飞往上海,在理想状态下,可以欣赏到31分钟的日全食。据了解,目前有情侣购买了成都—上海的航班机票,计划全程追逐日全食。这个听起来浪漫无比的计划究竟可行吗?

  北京天文馆资深天文专家寇文认为,乘坐飞机追逐日全食并非神话。1973年,天文学家在非洲日全食中搭乘第一架协和飞机原型机,以超过两倍音速的速度飞行,并看到了前所未有的长达74分钟的日全食。不过由于民航客机的速度远远追不上月影的移动速度,因此延长的观测时间很有限。

  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也表示,坐航班看日食是一个好创意,观看时间会比地面观看略微长一点。他认为由于天气等因素,地面存在无法观看日全食的情况,但坐飞机基本能够确保看到日食。不过他也认为,看到日全食的时间长度虽比地面长,但也非常有限。(肖晓芬)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