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进出口降幅逐步收窄 未来发展存不确定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进出口降幅逐步收窄 未来发展存不确定因素
2009年07月2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日电(邓卓明 符信)记者二十日从广东省政府上半年全省进出口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省进出口降幅逐步收窄,进出口、出口、进口三大指标降幅连续五个月小于全国;同时,广东出口总额占全国的比重上升至近三成。

  根据有关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进出口贸易总值二千五百七十八点七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二十点七,小于全国下降的幅度,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七点三,在全国各省市中继续位居第一。

  其中出口一千五百三十四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八点六,小于全国出口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八的幅度;进口一千零四十四点五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三点七,小于全国进口下降百分之二十五点四的幅度。此外,实现外贸顺差达到四百八十九点七亿美元,下降了百分之五点一。

  从全国范围看,上半年广东进出口降幅小于全国总体降幅,同时也明显小于江苏、上海和北京等主要外贸省市的降幅。

  尤其是,今年以来广东总体出口逐月向好,不仅六月当月进出口总值创下年度单月新高,而且二季度与一季度相比,出口和进出口环比增幅分别达到百分之十六点五和百分之三十四点四。这充分表明,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已经明显出现了局部回暖的态势。

  然而,由于目前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国际贸易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下半年广东省外经贸发展仍然面临不少不确定因素。为此,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指出,必须做好持久作战的充分准备,必须咬定“有所增长”的要求鼓足干劲,并把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此前,有分析人士指出,面临严峻形势的广东能否实现全年外贸总额有所增长,关键要看未来几个季度,尤其是拥有广交会的末季。(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