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在干旱荒凉景象里开创生态旅游线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定西在干旱荒凉景象里开创生态旅游线路
2009年07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定西7月22日电 (记者 张玉玺) 以苦甲著称的甘肃定西市,正铺出一条条绿色旅游、生态文明景观路,干旱荒凉的景象正逐步在褪去,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生态且生机勃勃的定西。

  定西市境内的国家4A级旅游景点贵清山、遮阳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渭河源以生态为主的旅游景区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迎客,仅2008年全市接待游客80万人次、同比增长71.7%,实现旅游总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70%。

  据了解,定西市旅游业从1993年以来,经过15年的开发、修缮和建设,共投入资金近10亿元,基本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配套的包括接待服务体系在内的旅游体系。

  今年结合中国生态旅游年活动的开展,定西市以“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为主题,抢抓国家“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机遇,着力实施“区域协作、宣传促销、线路统筹、乡村旅游、提升质量”五大行动,大力拓展客源市场,重点推出黄土风情、红色之旅线,生态旅游线的旅游产品;全力打造1个以安定、临洮、陇西为中心,辐射兰州、白银、平凉、临夏、陇南、甘南的两小时系列休闲观光产品旅游圈。

  具体有七条旅游线路:丝绸之路黄金线(兰州—临洮、渭源、漳县、陇西—天水—西安),文物古迹考察线(兰州—临洮、渭源、陇西、漳县、安定—天水—西安…),人工景观游览线(兰州—安定、通渭…),生态景观游览线(兰州—临洮、渭源、漳县、陇西…),自然风光游览线(天水—漳县、岷县、渭源—甘南—临夏…),革命遗迹考察线(天水—通渭、陇西、渭源、漳县、岷县…),洮河风情游览线(岷县、渭源、临洮…)。

  定西市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张晓东表示,定西旅游在2009年主要以兰州、天水、陇南、甘南、临夏、白银等市州实施好区域旅游协作;2011年邀请省内、外主要国旅集团、旅行社等重点客户来定西考察踩线。并到2011年,力争所有A级景区没有断头路,新评定的A级景区达到旅游规范厕所标准。

  贵清山、遮阳山位于定西漳县。贵清山为石灰岩地带,群峰林立,怪石如云,原始森林遍布,被誉为天然植物园。遮阳山古有岷州“小崆峒”之称,由西溪、东溪和夷门山三个景区组成。境内主要有临溪巨石、芸叟洞、三醉石、题诗崖、仙人祠、青羊洞等历史胜迹和风景50余处。

  据悉,定西市国家A级生态景区有贵清山、遮阳山、灞陵桥、仁寿山、岳麓山等,岷山狼渡草原、榜罗会址为红色旅游景区。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