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推出半价优惠吸引游客 促进旅游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旅游推出半价优惠吸引游客 促进旅游业发展
2009年07月27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戚亚平)记者今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获悉,为尽快消除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对新疆旅游业的不利影响,新疆将通过奖励旅游宣传促销包机、专列和旅游团队,促进旅游业尽快恢复和发展。而且,从二00九年七月六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新疆所有景区门票、星级宾馆饭店房费、机票价格实行半价优惠,以此吸引中国内地及海外游客到新疆来观光旅游。

  据了解,新疆财政将安排五百万元人民币专项奖励资金,对凡是在二00九年七月六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期间组织游客来新疆旅游的海内外组团社和新疆首家地接社(人数在十人以上)按每人每天十元标准给予奖励。对连续三年参加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或中国国际旅行社交易会的旅游企业,第四年免费给予该企业一个展位;对赴海外参展的旅游企业,给予部分(百分之五十)展位费用的奖励。

  同时,有四百万元的资金将用于对旅游包机、专列、大型团队、会展旅游的奖励。对组织临时包机直飞新疆的各旅游企业,境外包机(一百人以上)的,按二万元每架次给予奖励,组织境内包机(一百人以下)的按照一万元每架次给予奖励。对组织各类旅游专列的各旅游企业,专列人数五百至七百人的按三万元每车次给予奖励,专列人数七百人以上的按五万元每车次给予奖励。对组织大型团队来新疆旅游的各旅游企业,三百至五百人的按照五千元每团给予奖励,五百人以上的按照一万元每团给予奖励。对组织在新疆举办国家级大型会议的各旅游企业,邀请参会嘉宾在一百至二百人之间的按照五千元每团给予奖励,二百人以上的按照一万元每团给予奖励。

  据了解,二00九年上半年,新疆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九百八十五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九十三点四亿元,较二00七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但“七·五”事件给新疆旅游业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失,据初步统计,截至七月二十一日,新疆全区旅行社退团四千六百二十五个,人数近二十万人,直接经济损失二百亿元。(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