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的五大家庭理财秘籍 买杂货使用优惠券(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百万富翁的五大家庭理财秘籍 买杂货使用优惠券(3)
2009年07月30日 10:49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首次成本麻木 对动态周期成本敏感

  刚刚有个安装工给你安装了新的热水器,他在每小时工作时间中所赚的钱比你赚得多——雇请他而不自己干是不是一个错误?你或许认为是,我所访问过的百万富翁又是如何认为的呢?

  百万富翁和那些将来可能成为富翁的人对“首次成本”并不敏感,他们只是对“动态周期成本”很敏感。

  “首次成本”是指如果你自己安装热水器而不是请一个熟练的安装工所节省下来的成本。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节省150美元,但在随后的使用过程中,由安装工安装的热水器的运作成本可能会比你自己安装的热水器节省150美元以上的钱,因为他们更有经验,技术更好,经他们的手安装的热水器会更加持久耐用,水热得会更快。而因为缺乏经验,你很容易在安装过程中犯错误,烧坏系统。更糟的是,如果煤气泄露,还会使你和你的家人中毒,这些问题都是为了节省首次成本而产生的。

  同时还有一个权衡的问题。你不可能在安装热水器的同时干其他事。虽然安装工在每小时中索要的价格高于你每小时工作的报酬,通过自己安装,你能够节省一些钱。但是,你没有考虑到动态周期的差异。这就是你和百万富翁思考问题的不同之处。想想看:如果你决定亲自安装热水器,你必须去购买热水器,这得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你本可以将这些时间和精力用在提升你的专业技术或者研究投资上;你本可以将这些时间用于寻找新的客户——找到一位新客户所赚到的钱可能比150美元多得多。买来热水器后,你还必须学习热水器陌沧凹际醪⑶一沟糜泻鲜实墓ぞ摺N蘼勰闶亲庥霉ぞ呋故枪郝蚬ぞ撸?这都必须花费时间和金钱。你以后还会安装多少台热水器呢?想想看,这样一来,你真正节省了多少钱??

  所以,百万富翁虽然大多很节俭。但是并非像人们所理解的,节俭就是“事事自己动手”。当节俭会使家庭的经济效率真正得到提高时,百万富翁是很节俭的。《韦伯斯特英语大辞典》将“节俭”定义为“以资源使用的经济性为特征,或者是反映了资源使用的经济性”。这里的关键词是资源,不只是首次成本所花费的钱或美元资产,而是整个动态周期中的资源耗费。大多数百万富翁都不是事事自己动手者!他们的做法是:从他们的闲暇中赚取收入,尔后将这些收入用于雇请专职的油漆匠、木匠和安装工,这样会更具有经济效率。他们不会因为捡了芝麻而丢了西瓜。在降低家庭的经营成本提高他们的经济实力方面,百万富翁对整个动态周期的成本很敏感。一台热水器维护得好,可能会用十几年,在这么多年中,其首次成本足以得到补偿,百万富翁就这样考虑问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