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推出“洗心之旅”新旅游线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都江堰推出“洗心之旅”新旅游线路
2009年08月03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3日电(张琳琳 刘贤)记者从都江堰市政府了解到,都江堰市将在全国推出“洗心之旅”的新旅游线路,为繁忙的都市人提供一个静心、养生的心灵归宿。

  “洗心之旅”新旅游线路分为两条,均为一日游线路。两条线路涉及到的都江堰景区的主要景点有十五个,包括堰功道、伏龙观、飞沙堰、鱼嘴、安澜索桥、二王庙,天然阁、椿仙行道、天然图画、古黄帝祠、洗心池、降魔石、天师银杏、天师洞等。游人可以在堰功道向历代修缮都江堰有功之臣致敬;参观都江堰水利枢纽之关键鱼嘴;行走于中国最早的环保之路椿仙行道上;在洗心池涤去灵魂中的尘埃。

  另外,除了都江堰景区的景点外,这两条新的旅游线路还包含了灾后原址重建典范蒲阳镇花溪村,地震遗址“新加坡”,灾后旅游重建示范点久红村游客接待中心,“5.12”大地震中温家宝总理曾主持工作达三天之久的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中国地震灾区最早建成的临时板房安置点等。游人能够在这里感受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精神,了解震后重建的情况。

  据都江堰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继 “善水流深,洗心之城”的概念推出之后,“洗心日记”网络全球征集、“洗心之旅” 等活动相继启动,将为震后都江堰注入新的城市印象。震后都江堰将向全国展示一个灾后重建的“印象标杆”,发展成为独具川西文化魅力的新旅游目的地。(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