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收紧房产开发贷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收紧房产开发贷款
2009年08月04日 04: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民生银行获悉,继多家银行传出收紧二套房贷、二手房贷款的消息后,民生银行目前已经考虑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风险控制,并认为“地王”频现等现象抬头是泡沫形成的征兆。

  据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目前进一步加强了房地产开发贷款的管理,在通过专业的行业研究和科学的业务规划,识别行业系统性风险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系,由总部直接领导和考核,专业评审,实行不同风险度资产分级监管策略,针对地产金融进行专业化管理,防范操作风险。

  民生银行看好中国房地产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良好发展前景。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同时银行方面也注意到,在这次快速回暖的过程中,“地王”频现的现象又在抬头,这些都是泡沫形成的征兆。该负责人进一步指出,是泡沫就一定会破裂,只是时间和方式问题。尽管目前谈实质性泡沫为时尚早,但各方需要认真对待这种现象,科学调节供需,避免大起大落。(记者张家齐)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