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涛:金融危机背景下是调整水价的较好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傅涛:金融危机背景下是调整水价的较好时机
2009年08月0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清华大学环境系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政府水价改革方案设计专家傅涛教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融危机背景下是调整水价的较好时机。

  傅涛说,从大方面看中国发展30年,就像《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出的,从国家角度调整资源价格是国策,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保增长的重要措施。从这点上说是和中央一致的,从去年到前年通胀预期比较大,物价指数比较高,影响我们真正价格的调整,我认为在目前的金融危机之下,在相对通货紧缩调整资源价格有利于调整资源。

  傅涛指出,中国是一个世界工厂,我们大量的环境和资源代价没有支付,实际上为世界发展透支自己的资源和环境,从这个角度上从中央政府提倡资源型价格有他的道理,在目前的环境下是比较好的时期。(据人民网直播文字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