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建议泛北合作重点发展重化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永图建议泛北合作重点发展重化工业
2009年08月07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六日电 (记者 王刚 陆畅)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六日在此间表示,泛北合作重点应放在沿海、沿边及临港的产业合作上,其发展重点首推石化、冶炼等重化工业。

  二00九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当天在南宁举行。龙永图演讲时说,如果在东盟各国沿海地区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强海洋通道的建设,使整个泛北地区的建设成为一个以石化工业等重化工业为基础的新产业带、产业链,对于整个东盟地区的经济发展、人口转移以及城市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以海运为基础的重要的合作中,如果把所有产业放在泛北,最后可能不会取得最好的效应,达到区域合作的目标。”龙永图建议,泛北区域要大力发展重化工业,改造一些高端的装备制造业、高端的钢材、石油化工原料,适应新的历史发展潮流。

  龙永图称,泛北合作是对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有益补充,应该成为整个中国和东盟自由贸易区一个有机的组合体。制订一个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下更具体的协议,这样才可以使所有泛北区域内的东盟国家平等地参与泛北合作。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