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称黄光裕16亿资产被香港法院颁布禁令冻结(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报称黄光裕16亿资产被香港法院颁布禁令冻结(2)
2009年08月07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入禀状显示,直至7月31日,黄光裕透过Shinning Crown和长域2间公司,持有国美股票48亿多股。直至4月底,杜鹃则透过另外2间公司,持有2亿多的国美股票。2人合共持有逾50亿股。

  证监会续要求,4名被告要以书面向证监会交代,他们在港介乎5万至16亿5千多万的资产,包括资产的价值、存放地点等数据。另外,他们亦要提供最近2年内出售国美电器股票的数据,包括交易时间、数目和收取资金的性质,为了确保被告未有控制资产,他们亦要表明交易的对象。证监会要求他们在7天内交出上述资料,若未能依时交出数据,或会被检控。

  证监会要求除非有进一步的法庭命令,或被告向法庭交出16亿5千万元,命令应维持至本年9月,法庭将会在下月就命令作出聆讯,但未有列明确实日期。证监会称,若被告要向银行偿还贷款,则不受禁制令所限,以及被告在命令准许下从银行提款,银行亦不会因此受调查,但强调任何人违反法庭命令,属藐视法庭。

  现年40岁的黄光裕,去年11月因经济犯罪遭扣查,曾任国美主席的黄妻杜鹃,及后也遭监视居住,但黄光裕现时仍是国美的大股东。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