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轮胎企业:中美轮胎特保案中国胜算略增(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方轮胎企业:中美轮胎特保案中国胜算略增(2)
2009年08月10日 08: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可能用折中方案

  广州日报:预计美国贸易代表交给奥巴马政府第二次裁决方案将会怎样?

  张涛:中方企业胜算机会比此前预计的要增加一点。预计美国政府最终会平衡两派意见采用“折中”方案。目前中国轮胎入口美国关税为4.4%,此前ITC裁决特别关税为55%,美国政府可能在这两端中取一个平衡点。比方说,美国可能估计中国企业能接受10%~15%的关税。中国企业要尽力争取有利筹码,取得有利于中方的“折中方案”。

  谈判意义

  “特保案”将影响中美经贸关系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建议,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卡轮胎连续三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从价特别关税。此前,由于巴西提高轮胎关税,导致中国多家轮胎企业退出巴西市场。

  “特保”是2001年中国加入WTO时的副产品,约定美国可对中国相关产品在合适的条件下使用特殊保障措施。此案是奥巴马上台后的第一起特保调查申请。“如果本次特保最终获得通过,中美经贸关系将受到重大影响,这意味着此后特保调查可随时针对某一行业提起,其损失难以想象。”业内人士说。(王亮 徐海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