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张旭阳:“阳光私募基金宝”不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光大银行张旭阳:“阳光私募基金宝”不违规
2009年08月25日 13:3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9日,上证综指再度暴跌4.3%,失守2800点,8月跌幅已近20%。在距离北京金融街不远的光大大厦,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张旭阳表示,市场机会仍在,调整“无需恐慌”,但投资更需要强调灵活配置。

  事实上,该行近期发行的“阳光私募基金宝”正是一款可灵活配置股票资产的理财产品。谈起这款被称为“创新化私募”的银行理财产品,张旭阳语速极快、滔滔不绝。

  CBN:最近有媒体对“阳光私募基金宝”产生质疑,称这个产品相当于变相将资金投向股市。7月初银监会新规要求理财资金不得投资股票市场和非上市股权。

  张旭阳:我也看到类似一些说法。其实这是一款私人银行的理财产品,目标客户群体是光大银行的财富管理中心客户。虽然这款产品的销售起点是50万元,但是财富管理中心的门槛是500万元。

  这款产品完全不违背银监会的新规,有几个特征可以佐证。投资者在购买这款产品时还要做一个专门的风险分析,只有具备一定的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的客户才能购买;这款产品的说明书很厚,对产品的相关说明非常清楚;发行方式完全跟私人银行产品发行方式相同,由总行的产品经理和私募基金经理去各地路演,阐述这款产品的模式、架构、市场分析以及投资理念,使投资者深刻了解这个产品,做到定向发行。

  CBN:那“阳光私募基金宝”是一种怎样的产品?

  张旭阳:“阳光私募基金宝”是一个“基金中的基金”(FOF)。在投资运作过程中,由光大银行引入5家私募基金——北京星石、上海尚雅、深圳民森、上海从容、上海涌金负责各子信托投资管理,并结合不同时期的市场特征将产品募集资金在5个私募基金子信托间动态配置,且制定了严格的投资指引以及零距离监控。

  在投资过程中,信托公司将实时按照投资指引对投资顾问的投资建议进行监控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投资运作。产品的全部资产由光大银行独立托管,以确保安全。在投资方向上,主要投向境内A股市场,投资比例基本没有限制,可以随时进退,可以完全满仓或者空仓。

  CBN:在行业内是一种创新吗?

  张旭阳:是的,光大银行通过私募基金做理财是第一个,这个产品基本上实现了银行与私募基金的完美嫁接。

  其实这个产品去年春节之后就开始构想,去年5月之后我们开始接触一些私募基金经理。在其后一年半里,市场又经历了牛熊转换,基金业绩表现更为完整。现在我们觉得这个产品可以面市了。银行私募基金宝这种产品的架构、分仓模式可以使客户更容易把握风险。

  CBN:最近股票市场走势不太好,产品发行会不会担心时机问题?

  张旭阳:今后一段时期中国股市波动性会很强。而较之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一大特点是可灵活配置股票仓位,这正适合当前的市场特征,这个产品的发行正当时。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