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基金宝首创私募评级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阳光私募基金宝首创私募评级体系
2009年08月2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Wind咨询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共有近百家私募基金公司的402支具备公开数据的阳光私募产品,其投资管理能力参差不齐,各家公司均有自己的“独门秘籍”。如北京星石在2008年的大熊市中显露出高超的择时技巧,而上海尚雅在2009年市场的迅速回暖中选股能力一枝独秀。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400余只风格各异的产品中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产品,其难度并不低于直接投资股票市场。而光大银行近期推出的阳光私募基金宝,通过独创的私募基金评级体系,为投资者优选私募行业的龙头公司,将这些私募基金各自的特长加以完美的融合,使得投资者只需购买一只产品,即可享受众多明星私募的专长,实现风险与收益的良好平衡。

  阳光私募基金宝集合众多私募基金的力量,依靠的是其独创的科学化以及系统化的投资顾问遴选及配置体系。

  光大银行阳光私募基金宝通过第三方公开信息,配合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的方式,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综合评分方法层层筛选,确保入选投资管问的投资管理能力,进而确保产品的投资业绩。

  在筛选过程中,阳光私募基金宝首先在Wind资讯系统中有公开产品历史业绩数据的私募基金公司中,以402只产品的历史业绩数据作为基础数据库。依靠基础数据库的信息,根据产品业绩情况对私募基金公司进行及格制的量化筛选,最终确定不超过20家的私募基金公司作为阳光私募基金宝的投资顾问备选池。对于备选池内的私募基金公司,将进一步进行定性与定量的综合评分,选择6~8家作为核心备选,并最终根据综合评分结果、投资管理人投资风格差异性、投资管理人投研资源差异性(公司所在地)、投资管理人的市场影响力等几个方面综合考虑后,由阳光理财外部投资顾问遴选小组投票选出5家私募基金作为最终的阳光私募基金宝投资顾问。

  目前,已经公开募集的光大银行阳光私募基金宝首批投资顾问包括北京星石、上海尚雅、深圳民森、上海从容和上海涌金等5家业内顶尖私募基金公司,在此后的产品运作中,还将根据投资顾问业绩实时调整投资顾问管理资产金额,或者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投资顾问的轮替。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