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轮胎特保案将裁决 多行业呼吁开报复清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轮胎特保案将裁决 多行业呼吁开报复清单
2009年08月25日 14:01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4日,一位商务部官员向本报记者透露,自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访美之后,商务部仍然在密切关注轮胎特保案发展。   

  根据从美国反馈回的情况,中国政府仍然担心,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屈服于工会强大的政治压力,而最终表示支持对中国轮胎产品采取特保措施。

  该人士说,上周商务部曾为此专门召开会议研究。

  一旦奥巴马表示支持轮胎特保案,则美国其他行业近期内也可能对中国产品提出类似的贸易救济措施。这已经引起中国数家行业协会和商会关注。

  “现在光是商务部做工作已经不够了。”清华大学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向本报记者表示,鉴于轮胎特保案对中国出口和就业的重要性,他建议一旦奥巴马表态支持,中国政府即刻提出详细的报复清单。

  此外,据本报记者了解,此前曾有行业协会向中国政府提出,一旦奥巴马同意对中国轮胎加征高额关税,中国即刻对从美国进口的汽车产品采取限制措施。

  9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公布对轮胎特保案的裁决。按照法律流程,奥巴马可以选择在9月3日-17日的任何一天,宣布他对此案的最终决定。

  纺织、钢铁或成为下一受害者

  8月17日和18日,钟山率团专程赴美,分别与美国国务院、财政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商务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磋商。

  商务部就此公布的新闻稿中说,美方表示,了解中方对此案的关注,目前该案仍在调查程序之中,愿意与中方就本案交换意见,通过磋商解决彼此关切。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