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投洽会扩规模 逾五万项目角逐资本盛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投洽会扩规模 逾五万项目角逐资本盛宴
2009年08月28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罗钦文)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全球蔓延,境内外投资商的脚步却并未停滞,依然继续“钱”进。今年九月即将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就是一个显著的说明。

  二十七日来自本届投洽会组委会的最新资料显示,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六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八千平方米;展位二千八百个,增加三百个;截至目前,已有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八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八十多个团组报名参会,预计将有一百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五十个团组参会。

  与此同时,本届投洽会今年新填招商项目八千多个,项目库项目总数已超五万个,其中境外招商项目四千多个;六百多家境内外投资商已报名参会。

  作为投洽会承办方和举办地的福建,更是突出海西发展战略,强化对台产业对接,积极角逐这一资本盛宴。总投资逾一千二百多亿元人民币的一百四十九项福建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将在本届投洽会上面向海内外招商。

  据了解,在本届投洽会上,福建漳州市可望签约合同项目三十八项,利用外资三点四亿美元;三明市可望签约外资项目三十五个,利用外资二点三亿美元;莆田市可望签约项目七十八个,利用外资超十亿美元。(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