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依托便利条件在新疆区域招商中探新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商部门依托便利条件在新疆区域招商中探新路
2009年09月0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格格 武家民)由国家工商总局牵头、全国24个省区市工商局鼎立配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浙江省工商局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负责组织实施的“中国民营企业西部峰会”在首日举行的招商引资合作仪式上已促成100个项目签约。

  9月1日,记者从峰会组委会秘书处得到证实,作为新疆第一次召开探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的全国性专题会议,全国各地工商部门依托便利条件,为新疆落实投资132亿元。

  新疆区党政要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杨刚、肖开提·依明、胡伟等对国家工商总局、各兄弟省区市工商部门在新疆区域招商中发挥的重大作用表示感谢,并欢迎更多的企业家到新疆寻求合作机会,新疆也将会为企业投资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好各种服务。

  新疆工商局党组王新怀书记介绍,为在区域招商中探索一条新路,从年初开始,新疆工商局就已着手筹备,由局领导带队分6个组赴全国24个省区市工商局商谈招商引资项目宣传推介活动,并跟踪落实签约项目。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通过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等政府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作用,依托峰会活动载体,开展招商引资和发展论坛等工作,促进东中西部民营企业间投资交流与贸易合作,促进西部大开发特别是新疆经济大发展,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峰会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民营企业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介绍说,我国西部地区空间广阔,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全国工商系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支持西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鼓励东部个体私营企业到西部投资创业。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把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促进新疆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